老镜集

记录我曾经收藏过的大画幅镜头
作品:8848mi.lofter.com

C.P.GOERZ BERLIN DOPPEL- ANASTIGMAT Serie III Dagor 168 F6.8

品牌:C.P.Goerz

焦距: 168mm

光圈: F6.8- 64

螺纹: 31mm

镜长: 32mm

直径: 71mmx87mm

编号:196864

年代:约1905年

名录:1907年

像场:全开4x6 F16:5x7 F64:6.5x8.5(参考1914年名录之 Dagor 6.5in)

本镜焦段是不常见的168mm,未在我已知的Goerz名录中发现。推测是Goerz的干板机tenax & manufoc 9x12装备的镜头。

本镜最为独特的是是Goerz独自设计生产的快门,使用那个年代黄铜要昂贵还要昂贵的铝材,份量轻盈,造型优美。

C. P. Goerz创立于1886年,创始人是个销售员,曾经在Busch工厂当过学徒,也曾是E.Krauss的合伙人。

Goerz出品了Doppel Anastigmat、Hypergon、Artar、Pantar、Tenaxiar、Tenastigmat、Hypar、Hycon、Certar、Gotar、Frontar、Dialyt、Syntor、Celor、Kalostigmat、Paraplanat、Choroskop、Lynkeioskop、Dogmar和Dagor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