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镜集

记录我曾经收藏过的大画幅镜头
作品:8848mi.lofter.com

C.P.GOERZ BERLIN DOPPEL- ANASTIGMAT Serie III No.5 F7.7

品牌:C.P.Goerz

焦距:270mm(No.5)

光圈:6 - 384 (F7.7 - F64)

螺纹:55mm

镜长:52mm

直径:65mm

编号:53141

年代:约1898年

名录:1895年

像场:F7.7:9x7in. / F64:10x12in.

本镜为大名鼎鼎Dagor的前身—Anastigmat Serie III,27岁的丹麦数学家Emil von Hoegh 于1892年设计的镜头,Goerz采纳并于1893年以“Doppel Anastigmat”的名义推出了这种镜头。

结构为对称类型,2组6片。早期为F7.7(即本镜头),但后来扩展到F6.8。可以很好地校正球面像差,色差,彗差,像散和畸变。

这款镜头具有高性能,发布后十分畅销。凭借Dagor的轰动性,Goerz跃升为德国最大的光学设备制造商之一。


C. P. Goerz创立于1886年,创始人是个销售员,曾经在Busch工厂当过学徒,也曾是E.Krauss的合伙人。

Goerz出品了Doppel Anastigmat、Hypergon、Artar、Pantar、Tenaxiar、Tenastigmat、Hypar、Hycon、Certar、Gotar、Frontar、Dialyt、Syntor、Celor、Kalostigmat、Paraplanat、Choroskop、Lynkeioskop、Dogmar和Dagor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