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镜集

记录我曾经收藏过的大画幅镜头
作品:8848mi.lofter.com

C.P.GOERZ BERLIN Dagor 120 F6.8

品牌:C.P.Goerz

焦距: 120mm

光圈: F6.8- 50

螺纹: 31mm

镜长: 25mm

周长: 62mmx62mm

编号:579080

年代:约1923年

名录:1907年

像场:F6.8: 9x12cm F50 : 5x7in

仅在1907年名录发现此镜,通过涵盖标识,推测是Zeiss iKon 9x12相机装备的镜头。Compond快门没有标注Goerz,而是标注了Zeiss Ikon,并且快门序列号(图五)与两个镜组的序列号完全一致,排除了后人拆镜组装的可能。

查询wiki得知,1926年Zeiss兼并了Goerz,ICA, Contessa-Nettel以及Ernemann,成立了Zeiss Ikon公司。这大概就是本镜的来历。(http://camera-wiki.org/wiki/Goerz)

本镜是本人4x5画幅的主力镜头,焦段舒适,素质出乎意料的好,反差得当,细节丰富,成像锐利,糅合了古典镜头与现代镜头的特点,与早期Dagor风格有所不同。


C. P. Goerz创立于1886年,创始人是个销售员,曾经在Busch工厂当过学徒,也曾是E.Krauss的合伙人。

Goerz出品了Doppel Anastigmat、Hypergon、Artar、Pantar、Tenaxiar、Tenastigmat、Hypar、Hycon、Certar、Gotar、Frontar、Dialyt、Syntor、Celor、Kalostigmat、Paraplanat、Choroskop、Lynkeioskop、Dogmar和Dagor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