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镜集

记录我曾经收藏过的大画幅镜头
作品:8848mi.lofter.com

C.P.Goerz Berlin Dagor 18cm 6.8

品牌:C.P.Goerz

焦距:18cm

光圈:F6.8 - F36

螺纹:40mm

镜长:35mm

直径:44mm

编号:655973

年代:约1930年

像场:F6.8:5x7in  F32:8x10in

本镜为普通的柏林版Dagor,无甚特别之处,与前篇的Dagor270的编号较为接近,做工一样的扎实精致,成色也非常好,成像特点是灰阶丰富,反差较小。

本镜堪称全能镜,在4x5上是中焦,在5x7上接近表头,在8inx8in上则是广角。一镜兼容三种规格胶片,堪称万能黄金油。并且小巧玲珑,光圈适中,乃是爬山涉水,轻装上阵的好选择,这是我一直留住的主要原因。

C. P. Goerz创立于1886年,创始人是个销售员,曾经在Busch工厂当过学徒,也曾是E.Krauss的合伙人。

Goerz出品了Doppel Anastigmat、Hypergon、Artar、Pantar、Tenaxiar、Tenastigmat、Hypar、Hycon、Certar、Gotar、Frontar、Dialyt、Syntor、Celor、Kalostigmat、Paraplanat、Choroskop、Lynkeioskop、Dogmar和Dagor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