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镜集

记录我曾经收藏过的大画幅镜头
作品:8848mi.lofter.com

C.P.Goerz Berlin Dagor 27cm 6.8

品牌:C.P.Goerz

焦距:27cm

光圈:F6.8 - F50

螺纹:56mm

镜长:52mm

直径:52mm

编号:659721

年代:约1928年

像场:全开9x7 F32可12x16

C. P. Goerz创立于1886年,创始人是个销售员,曾经在Busch工厂当过学徒,也曾是E.Krauss的合伙人。

Goerz出品了Doppel Anastigmat、Hypergon、Artar、Pantar、Tenaxiar、Tenastigmat、Hypar、Hycon、Certar、Gotar、Frontar、Dialyt、Syntor、Celor、Kalostigmat、Paraplanat、Choroskop、Lynkeioskop、Dogmar和Dagor。

Doppel Anastigmat Series III就是后来最著名的Dagor系列,即本文展示的镜头系列。1904年更名为Dagor,Dagor是“Doppel Anastigmat GOeRz”的缩写。这是一种对称的镜头结构,由两组6片组成。广角的光圈是6.8,而长焦则是7.7。

同一时期,有斯坦海尔的Orthostigmat以及福伦达的Collinear。另外,英国的Ross也曾获得专利授权生产。

评论

热度(26)